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

2023/04/21

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

重要公告

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將結合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一同舉辦,以「雙展雙場域」的方式進行,地點就選在臺南的大臺南會展中心與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。策展主軸以世界共好、原生共創為概念,引進國際級的蘭花交流 ,象徵台灣蘭花產業展望下一個百年。

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網羅全世界各地的講者,齊聚臺南分享專業知識與對蘭花的熱誠,會議內容不僅涵蓋學術議題,更跨足蘭花種植、探索、歷史、產業動向等議題。

臺南是臺灣最悠久的城市,2024年適逢臺南400活動,意義非凡。此外,每年吸引破千萬人參觀的2024臺灣燈會也將在臺南市舉行,地點就選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外圍,為搭配臺灣燈會,特別將展覽日期調整於2024年2月25日至3月10日舉行(2月24日內覽會不對外開放),有望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,定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。

「雙展雙場域」的另一個地點就選在距離大臺南會展中心車程僅40分鐘的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,以吸引世界各地的買家前來臺灣參展,提升生產技術、行銷策略及建立臺灣蘭花產業的國際聲望,期待打造出兼具低碳環保與技術創新的蘭花生產及外銷基地,落實推動臺灣蘭花產業行銷國際化的目標。

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除了精彩的展覽內容,還有國際審查競賽、社交活動、迎賓晚宴、臺南之夜、城市之旅、蘭園之旅等精彩內容,相關重要日程請見下表。